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通收购动力电池公司 房企跨界汽车成热潮

2018年07月30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汽车+地产”模式下,地产开获得更多拿地机会,但跨界新能源汽车也面临风险
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是老牌房企,这是万通地产首次跨界汽车领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万通地产于7月29日宣布,拟以31.7亿元收购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星恒电源)78.284%股权。

  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600246.SH)是老牌房企,由著名企业家冯仑创建。2015年通过资产重组,冯仑将万通地产控制权转手给另一地产商人王忆会,王忆会现为万通地产的实际控制人。这是万通地产首次跨界汽车领域。

  星恒电源是一家动力锂电池生产商,主要瞄准新能源汽车和轻型车市场。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成立于2003年12月,目前客户主要为国内众多新能源物流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