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拼多多销售山寨品引声讨 知识产权诉讼超40起却多撤诉

2018年07月30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搭便车”、打擦边球的山寨产品让拼多多备受诟病,创维电视公开维权,券商称六成家电品牌涉假冒,过去三年,公司涉知识产权相关诉讼超过40起,但30多起撤诉
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可查询到与拼多多有关的230份判决书和裁定书,其中涉及侵害商标权、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的文书有40余份,但有30余份都以撤诉告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孟晔雯 记者 陈梦凡)电商平台拼多多(nasdaq:PDD)挂牌上市后,围绕其销售山寨产品、假货的争论不断,7月30日,拼多多开盘即跌,一度跌幅超过10%,至于21.63美元/ADS。7月26日,拼多多于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发行价19美元/ADS。

  7月28日,“创维电视”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期在“拼多多”购物平台上,出现大量假冒创维品牌的电视产品销售,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和创维品牌权益。创维电视称正与“拼多多”严正交涉,要求其即日停止所有假冒创维电视产品的展示及销售活动,并保留追究拼多多及相关侵权方责任的全部法律权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