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拼多多登陆纳斯达克 市场聚焦其未来增长空间

2018年07月26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拼多多在淘宝、京东无法覆盖的市场中完成了原始积累。短短三年,其用户规模超过京东,达到阿里的一半,这样的增长可持续吗?
美国东部时间7月26日上午,拼多多在纳斯达克挂牌,缺席上市现场敲钟的创始人、CEO黄峥在上海会场发表演讲。图/拼多多公司提供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 屈运栩)美东时间7月26日上午,拼多多纳斯达克挂牌。创始人黄峥未到现场敲钟,而是留在上海总部接待来自政府、媒体的各界人士,解答他们对于公司的疑问。

  拼多多从上市传言到挂牌,不过一个月,进程之快令市场惊叹。这家成立不到三年、飞速成长的公司令市场情绪复杂:业绩高速增长的同时,质疑声此起彼伏。这个异军突起的“电商第三极”能持续增长吗?低价产品模式究竟能走多远?

  拼多多为何选在此时上市?黄峥对财新记者称,拼多多业务本身的社会属性很强,上市是为了让消费者更理解拼多多,“通过有公信力的机构、市场都认可的流程,把拼多多的业务情况公示出来,让投资人去拷问拼多多的业务模式,这一系列的流程都能够让拼多多的故事更有公信力。”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