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化能源提交赴港招股书 石油贸易营收占八成

2018年08月01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化能源拟上市资产包括石油贸易、石油炼化、仓储物流、石化销售,不包括上游勘探开发业务;2017年实现营收3921亿元,实现净利润52.3亿元
中国第四大石油公司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的能源板块正式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第四大石油公司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化集团)的能源板块正式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7月30日,香港交易所披露了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Sinochem Energy,下称中化能源)的上市申请文件。

  与另外三家石油央企的主体上市板块不同,装入中化能源上市资产包的资产仅包括中下游业务,且石油贸易业务的营收占比非常大。中石油集团中石化集团在内地和香港的上市主体中国石油(601857.SH/0857.HK)和中国石化(600028.SH/0386.HK)包括上游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品销售、天然气管道和销售等垂直一体化业务;中国石油强于勘探开发,中国石化炼油化工和销售营收占比更大。中海油集团的上市主体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仅包括上游勘探开发业务。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