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短视频平台西瓜视频为何要投入40亿转战自制综艺?

2018年08月02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打造自制综艺IP,首档节目或于2018年底上线。用户注意力不断碎片化的背景下,西瓜视频试水移动综艺,试图抓住用户需求,激活更多用户
2016年5月上线的西瓜视频,在今日头条短视频矩阵中的定位是PGC短视频平台,专业内容生产者为内容生产主力。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钱童)短视频平台竞争激烈,西瓜视频押注自制综艺。2018年8月2日,“头条系”短视频平台西瓜视频宣布全面进军自制综艺领域,未来一年将投入40亿,打造自制综艺IP,首档节目或于2018年底上线。

  2016年5月上线的西瓜视频,在今日头条短视频矩阵中的定位是PGC短视频平台,专业内容生产者为内容生产主力。西瓜视频称,其2018年2月的用户量超过3亿。

  西瓜视频号称要All In“原生移动综艺”。移动综艺属于长视频,西瓜视频一直主打短视频,为何会选择如此转型?西瓜视频总裁张楠称,“通过对西瓜视频平台的用户观看内容和评论进行分析,判断用户对综艺内容消费需求很强烈,并且在看完短视频片段后会去寻找完整的长视频内容观看,我们称之为‘短带长’。基于这些需求,我们打算尝试制作自制综艺节目,但节目将适合移动化要求,节目的时长也将根据用户需求调整。”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