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再启外卖战 饿了么CEO谈如何扳回市场份额

2018年08月06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这事,阿里一定要做下来,我不行就换人,”饿了么新任CEO王磊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和美团外卖希望通过提升效率在外卖市场扭亏不同,王磊认为,目前整个外卖市场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仍需更多投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阿里巴巴接手饿了么4个月后,负责人首次面对媒体谈中国竞争最激烈的外卖餐饮市场。8月4日,饿了么CEO王磊在杭州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回忆起这一交易时笑言就在阿里巴巴收购饿了么过程中,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董事局主席马云先后约谈自己:“(两个老板)前后脚约见,肯定有变。”

  3月,王磊卸任阿里健康CEO一职调回阿里巴巴集团。4月2日,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宣布以95亿美元的对价全资收购饿了么,成为今年互联网行业最大并购案。王磊旋即出任CEO,而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过渡期后淡出公司。5月8日,交易完成交割,王磊带着阿里的团队接管饿了么。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