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特稿|外卖市场两场整合后 200代理商缘何去百度静坐?

2018年07月19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外卖“卖身”饿了么的交易案,在尘埃落定一年之后,百度外卖代理商未能从合并中获益,互联网合并中各合作方利益处理成新课题
百度外卖的代理商纷争已经断断续续持续8个月,百度提供的信息显示,从2017年11月6日起,前后共有10次共计252人次的代理商到访百度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近日来,北京连续降雨,但淹水的西二旗并没有阻止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度外卖代理商去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百度“静坐请愿”。7月18日,百度科技园门前广场上,聚集了数十位百度外卖代理商,依靠几十张泡沫坐垫,百度代理商已经驻扎广场数日。

  财新记者了解到,静坐从7月15日开始,赶赴北京的代理商人数已从最初的50人陆续增加到200人,一位代理商向财新记者表示,从微信群中接到消息后,还有一部分代理商在陆续从全国各地赶来,这样的代理商在全国有超过300家。

  7月16日,代理商经由媒体发表《十问李彦宏》,言辞激烈地指责百度不承认代理商投入,由拉扎斯(编者注:饿了么经营主体)接管百度代理商打下的市场数据和份额。代理商称百度“卸磨杀驴,坐享其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