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大润发谈阿里新零售合作:长远冀打通天猫超市库存

2018年08月09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润发将先尝试打通与淘鲜达的库存体系,预计淘鲜达将成为公司短期业绩增长点
阿里巴巴入股后的大润发,正在新零售的试验场上持续转型。8月9日,大润发中国区主席黄明端在谈及双方合作进展时表示,大润发将与阿里实现所有交易数据共享,长远希望打通天猫超市与大润发的库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阿里巴巴(NYSE:BABA)入股后的大润发,正在新零售的试验场上持续转型。8月9日,大润发中国区主席黄明端在谈及双方合作进展时表示,大润发将与阿里实现所有交易数据共享,长远希望打通天猫超市与大润发的库存。

  黄明端在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06808.HK)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他回应财新记者称,库存打通是线上与线下融合最困难的部分,但要实现转型必须打通:“如果没打通,你就有时间差,线上能卖多少,线下不知道……我们最怕顾客在网上下单后,大润发送货时没货,这就是库存一定要打通的原因,包括门店和物流中心都要准确及时地打通。”黄明端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