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前总裁陆奇首次加入创投圈 出任YC中国创始人

2018年08月15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陆奇职业生涯中首次离开大公司,在创投圈任职,自称是天时地利人和的选择;Y Combinator是美国知名创业加速器,曾投资了Airbnb、Dropbox等
前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将出任YC中国创始人及CEO,全权负责YC在华业务发展,并担任YC全球研究院院长,领导前沿科学研究。图由YC提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钱童)陆奇离开百度,加入创投圈。8月15日,创业投资加速器Y Combinator(简称YC)宣布成立YC中国。百度前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将出任YC中国创始人及CEO,全权负责YC在华业务发展,并担任YC全球研究院院长,领导前沿科学研究。目前YC已经在华开放创新企业申请通道。

  至于为何选择YC,陆奇向财新等媒体称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合。YC中国创始人和YC研究院院长这两个角色更适合他参与新一代技术创新的浪潮。这样的角色也能结合他个人的中国文化基因与在美国积累的人脉资源。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