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国产”浏览器红芯融资2.5亿元 谷歌内核遭曝光

2018年08月16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红芯浏览器长期以“自主可控”、“中国人唯一一颗浏览器内核”等作为卖点,拥有大量政企客户,公司创始人曾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8月15日,国内浏览器公司红芯宣布完成2.5亿元C轮战略融资。同日,网友发现,通过将红芯浏览器的安装文件多次解压缩后,出现了大量与谷歌Chrome浏览器中一致的同名文件,安装目录高度一致,甚至含有谷歌浏览器的图标文件,以及Chrome的版本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国产”浏览器红芯原创性遭质疑。8月15日,国内浏览器公司红芯宣布完成2.5亿元C轮战略融资。投资方包括大型上市公司、政府客户,以及晨兴资本达晨创投和IDG资本等。

  “红芯全力研发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浏览器核心技术,推出世界唯一一颗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浏览器内核红芯Redcore,打破美国垄断。”红芯在当日融资新闻稿中称。

  同日,网友发现,通过将红芯浏览器的安装文件多次解压缩后,出现了大量与谷歌Chrome浏览器中一致的同名文件,安装目录高度一致,甚至含有谷歌浏览器的图标文件,以及Chrome的版本号(49.1)。红芯浏览器安装程序的文件属性中也显示着:原始文件名为chrome.exe。相关内容在微博的转发次数已超万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