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研究报告:2020年风电光伏平价上网仍具挑战

2018年08月16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预计,因单位造价和非技术成本仍较高,到2020年仅有河北、福建和湖南三省的风电项目以及四川省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可在发电侧实现平价上网
8月15日华北电力大学发布《中国风光发电平价上网: 路径及政策建议》研究报告指出,要在2020年实现风光发电平价上网仍具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要在2020年实现风光发电平价上网仍具挑战,8月15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发布《中国风光发电平价上网: 路径及政策建议》(下称《报告》)研究报告指出。

  2016年12月,国家发改委公布《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风光发电在2020年实现平价上网,意指风电和集中式光伏项目在发电侧实现平价上网,与当地燃煤发电同台竞争,分布式光伏项目在用户侧实现平价上网。

  《报告》预计,在最接近实际情况的“中性”情景下,到2020年,仅有河北、福建和湖南三个省份的风电项目以及四川省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可在发电侧实现平价上网;分布式显得较为乐观,有60%的分布式光伏屋顶项目可在用户侧实现平价上网。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