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集团第一财季营收净利双增 CEO杨元庆称跨过拐点

2018年08月16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据中心是联想目前增速最快的业务,PC业务稳定,移动业务仍亏损,首要目标是尽快回到健康的轨道上
资料图: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PC与数据中心业务回暖拉动联想集团业绩。8月16日,联想集团(0992.HK)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财报,营收119亿美元,同比增长19%,这是联想集团连续四个季度营收上升;税前净利润1.13亿美元,业绩表现超过分析师预期。

  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财报会议中向财新等媒体表示,该季度表现意味着联想业绩已跨过拐点,未来增长是可持续的。

  联想占比七成的PC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至83.1亿美元。除税前净利润增长43%,至4.18亿美元。杨元庆表示,电脑业务增长主要来自商用市场,大企业与政府板块增长40%,中小企业板块增长27%,消费级市场个位数下滑。商用板块利润率更高,有助于改善盈利。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