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通集团股权变更 11家小股东将陆续退出

2018年08月19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国资委安排下,中国联通的大股东联通集团启动减资计划,11家小股东将陆续退出
中国联通的大股东联通集团启动减资计划。8月18日,中国医药与中信国安接连发布公告称,将全额减资所持联通集团股权。财新记者获悉,联通集团11家小股东将陆续退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彭缘 记者 叶展旗)中国联通(600050.SH)的大股东联通集团启动减资计划。8月18日,中国医药(600056.SH)与中信国安(000839.SZ)接连发布公告称,将全额减资所持联通集团股权。财新记者从联通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联通集团11家小股东将陆续退出。

  中信国安发布公告称,据国资委安排,对联通集团法人股股东减资退出。其全资子公司中信国安通信公司持有联通集团0.08%的股份,拟将其转让给联通集团。股权转让定价为每股1.724元,是以联通集团2017年扣除国家独享资本公积后的每股净资产确定,转让总金额约1.53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