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刘銮雄夫妇增持中国恒大至9% 浮盈128亿港元

2018年08月24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人置业及陈凯韵共斥资211亿港元增持中国恒大,买入平均成本为17.98港元/股
资料图:刘銮雄夫妇。华人置业由香港富商刘銮雄家族实际控制,其家族通过家族信托共持有华人置业74.99%的股权,陈凯韵为刘銮雄之妻,也是该家族信托最大的受益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华人置业(00127.HK)8月23日披露,公司及主要股东陈凯韵4月4日至8月23日期间再增持中国恒大(03333.HK)1%,现二者共持有中国恒大9%的股份。

  华人置业由香港富商刘銮雄家族实际控制,其家族通过家族信托共持有华人置业74.99%的股权。陈凯韵为刘銮雄之妻,也是该家族信托最大的受益人。陈凯韵还在华人置业担任董事,华人置业和陈凯韵是一致行动人。

  自2017年4月开始,华人置业大举买入中国恒大,同年7月19日首次举牌。增持持续半年,到2017年底,华人置业已累计持有中国恒大8.58亿股,占中国恒大总股本的6.57%,动用总资金达131.82亿港元,平均持股成本为15.37港元/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