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富商刘銮雄斥资70亿元举牌恒大

2017年07月19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人置业是中国恒大2009年赴港上市的基石投资者,也曾认购过中国恒大发行的美元债券
资料图:刘銮雄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7月19日午间,香港富商刘銮雄旗下华人置业发布公告称:自4月至今,华人置业在公开市场耗资8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买入6.55亿股中国恒大股票,相当于其总股本5%。

  现年66岁的刘銮雄原为华人置业(00127.HK)控股股东,截至2016年末持股74.99%。他同时是中国恒大(03333.HK)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好友。

  华人置业此前曾披露入股中国恒大事宜。据其7月4日公告,该公司上半年耗资6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买入5.80亿股中国恒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