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药明系市值超2000亿元 投资收入涨幅超主营业务

2018年08月24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药明系三家公司市值超2000亿元,仅次于医药龙头恒瑞医药。药明系与众多下游企业有财务与业务的双重联系,药明康德股权投资回报涨幅超过主营业务涨幅
2015年,市值33亿美元的药明康德从美股私有化退市,并拆分成三家公司分别上市,财报发布后,三家公司市值之和达到2046亿元,是其美股私有化价格的十倍,仅次于A股医疗龙头企业恒瑞医药,恒瑞医药目前市值2500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备受资本追捧的药明生物从美股私有化后一拆为三,分别登陆港股、A股和新三板。8月20日、21日、22日,拆分后的药明生物(02269.HK)、药明康德(603259.SH)、合全药业(832159.OC)交上了中报成绩单,三家公司营收合计66.75亿元,净利润18.87亿元。

  这三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药明康德创始人李革。2015年,市值33亿美元的药明康德从美股私有化退市,并拆分成上述三家公司分别上市,财报发布后,三家公司市值之和达到2046亿元,是其美股私有化价格的十倍,仅次于A股医疗龙头企业恒瑞医药(600276.SH),恒瑞医药目前市值2500亿元。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