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汽新能源:“三电”成本3年内降一半

2017年11月18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汽集团为国有汽车公司,有意将广汽新能源作为混改试点,引入战略投资者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预计员工持股比例为10%
电池、电机、电控是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电池、电机、电控(下称“三电”)是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新能源)董事、总经理古惠南于11月17日在广州车展媒体发布会上表示,“三电”成本未来3年内将下降一半,同时,传统燃油车为了应对发动机升级、油耗等问题,成本趋于上涨。他判断,未来5年内,纯电动汽车单车成本逐步接近油电混合动力车型。

  广汽新能源认为,5年后即2021年,除了电池成本下降之外,车辆续航里程也将普遍提高至500至600公里。届时随着快速充电技术提高,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的意愿将会显著提高。但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于2020年后全部退出,市场也将面临洗牌和优胜劣汰。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