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顺丰与中铁快运设合资公司 高铁快递刚起步

2018年08月30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资公司中铁顺丰未来将运营高铁极速达、高铁顺手寄、中俄跨境行李车快运和国内160公里时速电商班列等业务
中国铁路总公司方面介绍,合资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高铁快运、快速货物班列等特色物流服务产品研发销售,铁路跨境电商货运平台设计建设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8月2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顺丰控股(002352.SZ)共同组建的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下称中铁顺丰)正式揭牌成立。该合资公司由铁路总公司旗下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与顺丰控股旗下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双方分别占股55%和45%。

  工商资料显示,中铁顺丰已于2018年6月2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中国铁路总公司方面介绍,合资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高铁快运、快速货物班列等特色物流服务产品研发销售,铁路跨境电商货运平台设计建设等。

  “中铁快运在铁路运力和资源上拥有无可替代的地位。”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现场演讲时表示,近年来顺丰与中铁快运已经在高铁“极速达”等项目中实现合作,为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