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方便面市场回暖 高价面拉动康统增长

2018年08月30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端面市场明显回暖,为康师傅和统一财报贡献明显;两家饮品版块小幅增长,行业提价频现
2018年上半年中国方便面市场持续回暖,两大巨头康师傅和统一业绩向好。8月27日和8月7日,康师傅和统一分别发布了2018年中报,上半年营收均稳定增长,净利润大幅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方便面高端化趋势明显,市场表现回暖,两大巨头康师傅(0322.HK)和统一(0220.HK)业绩向好。8月27日和8月7日,康师傅和统一分别发布了2018年中报,上半年营收均稳定增长,净利润大幅增长,二者均提到方便面业务为有力增长点。

  “方便面行业存在明显的产品提价及高端化趋势,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高品质买单,这一趋势反应在财务数据上便是毛利润及净利率的扩张。”瑞银(UBS)中国必需消费品行业分析师彭燕燕在8月21日的分享会上向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