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视频平台自制剧反销电视台 暑期档收视率五年新低

2018年08月30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视频平台开始成为播剧优选,自制剧反销电视台,电视台从版权价格、排播模式、广告合作等方面逐步丧失优势
2018年8月26日,北京,宫廷剧《延禧攻略》VIP大结局庆功会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视频平台与电视台的话语权博弈出现了重要节点。一个多月来,随着古装宫廷剧《延禧攻略》的播放,其背后出品方爱奇艺(IQ.Nasdaq)与欢娱影视成为最大赢家。

  在8月26日的《延禧攻略》庆功会上,爱奇艺CEO龚宇将《延禧攻略》定义为“中国影视行业发展的一部标志性剧作”。“它的成功为当下影视行业面临的明星高片酬的压力带来全新的拐点和新的机会。”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台播剧暑期收视率创下了近五年新低,只有16部电视剧收视率超过0.5%。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