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缺乏行业经验 大数据成果如何落地?

2018年09月07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范晓忻称,如果没有行业经营经验渗透,或不经行业内部语言交流,大数据做出来的东西可能很漂亮,但未必满足客户所需
9月7日,广东珠海,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范晓忻。图/财新记者 王西超

  【财新网】(记者 刘雁菲)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范晓忻表示,大数据能够催化很多行业更快发展,但二者中间如果缺少行业智库,大数据在企业中的应用很难真正落地。9月7日,范晓忻在珠海出席“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发表上述观点。

  范晓忻表示,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且目前正从概念风口转向应用风口,而在企业端应用中,已经在传统的三个层级中演化出1.5层和2.5层,分别是“数据工厂”和“行业智库”。

  大数据在企业端的应用通常分为三个层级,从低到高分别是数据管理层、算法模型层和应用需求层。范晓忻表示,数据工厂类似于汽车制造中的“生产线”,可以提升数据处理效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