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何海峰:大湾区要继续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创新

2017年12月19日 23:0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何海峰还建议,粤港澳大湾区要继续完善金融基础建设,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支付、清算、结算等服务
何海峰。图/财新会议供图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粤港澳大湾区要成为世界“若干个一流中心”离不开金融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认为,大湾区的金融创新可考虑从人民币跨境使用着手,围绕“一带一路”进行探索。何海峰于12月18日在珠海召开的“2017中国改革横琴论坛”发表上述观点。

  何海峰表示,香港和澳门都是重要的资金中心,在人民币跨境使用创新方面,粤港澳大湾区的步伐可以迈得更大一点。

  从2009年开始,国内开展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此后跨境人民币业务范围不断扩展。跨境人民币业务也一直是自贸区金融改革的重要内容。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今年4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已成为粤港澳自贸区跨境资金往来的主要货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