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推倒管理金字塔 万科重建组织体系

2018年09月09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业合伙人机制实际是对职业经理人制度的重大调整。新架构中,发起人为任务最终目标负责,公司其他人都是发起人下面的经营者
万科实行新的事业合伙人机制,放弃金字塔形管理结构,转变为以“人和任务”为导向的管理模式,内部考核和职级工资也将重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万科实行新的事业合伙人机制,放弃金字塔形管理结构,转变为以“人和任务”为导向的管理模式,内部考核和职级工资也将重构。

  9月8日,在万科(000002.SZ/02202.HK)北方区域媒体交流会上,万科高级副总裁、北方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刘肖对新制度进行了解读。

  刘肖解释称,以“人和任务”为导向塑造管理结构,是指发起人为一个任务的最终目标负责,公司其他人都是发起人下面的经营者。

  例如,刘肖某位下属曾发起一项任务,要将项目中庭改造成篮球场。在此任务中,原来的职级发生互换。“他邀请我做他的下属,开会的时候,我需要帮他。”刘肖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