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安踏拟371亿元收购芬兰体育品牌Amer Sports

2018年09月13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踏不断扩充中高端品类,以频繁收购寻求国际扩张,已通过与意大利、日本、韩国企业的合作,形成品牌矩阵;其竞争对手李宁采取的战略是品牌收缩
在李宁采取品牌收缩战略的同时,安踏通过国际收购布局中高端多品牌矩阵。9月12日早上,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按每股40欧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芬兰体育用品公司Amer Sports的全部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李宁(2331.HK)采取品牌收缩战略的同时,安踏通过国际收购布局中高端多品牌矩阵。9月12日早上,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2020.HK,下称安踏)发布公告称,拟按每股40欧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芬兰体育用品公司Amer Sports(HSE: AMEAS)的全部股份,交易共计46.61亿欧元(约合371亿元),与安踏共同参与收购的还有亚洲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方源资本。

  芬兰市场上一次发生大规模交易还是在2016年,腾讯领头的财团以8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芬兰手游开发商Supercell共计84.3%的股权,这笔交易是当时中国互联网企业最大对外投资,也刷新了游戏行业并购价格新纪录。(详见《财新周刊》2016年第26期“腾讯86亿美元鲸吞Supercell”)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