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自如被指委托无资质机构检测空气质量

2018年09月14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事公司自称空气治理净化施工单位,并非第三方检测机构,所出具报告系自检完工报告
链家旗下公寓运营商自如深陷“甲醛门”。深圳市市场与质量监督委于9月12日责令,自如公司不得委托无资质机构检测空气质量,不得使用非正规检测数据误导消费者。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彭丹妮)链家旗下公寓运营商自如深陷“甲醛门”。深圳市市场与质量监督委于9月12日责令,自如公司不得委托无资质机构检测空气质量,不得使用非正规检测数据误导消费者。

  此事源于深圳租客质疑自如委托无资质机构出具室内空气检测报告。据《南方都市报》9月11日报道,2017年8月,卢小姐租住了位于深圳福田区的自如整租房,该房源属于首次出租。

  报道显示,入住次日,卢小姐出现眼睛刺痛、鼻炎、全身过敏等症状。她搬离后,自如安排对房屋进行了治理和检测,并提供了一份深圳市斯凯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斯凯希公司)盖章的“空气治理完工质检报告”(下称完工报告)。完工报告显示,空气质量合格。再次入住后,卢小姐仍感不适,她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检出房间甲醛超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