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公积金贷款新政: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2018年09月14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认为,公积金政策调整不仅影响刚需市场,还会对置换族“釜底抽薪”,进而影响中高端改善市场
北京市出台公积金新政:普通商品房住宅首付从20%提升至35%;二套房由“只认房”升级为“认房又认贷”,额度从80万降低至6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北京市出台公积金新政:普通商品房住宅首付从20%提升至35%;二套房由“只认房”升级为“认房又认贷”,额度从80万降低至60万元。

  新政策还提出: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缴存年限不够1整年的,按1整年计算;最高可贷120万元,前提是缴存超11年。此外,最高贷款期限由70周岁变为65周岁。

  新政策明确,9月17日前已提交贷款申请或已网签的,按原政策执行。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13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上述内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