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集团流动性难题未解 旗下上市公司3亿贷款逾期

2018年09月14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航集团旗下公司年内已构成多次贷款违约。有消息称,海航集团计划出售其过去两三年收购的德意志银行、英迈国际及瑞士空港公司股权,并着手处理所持有的数十家中资银行、信托和保险公司的股份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贷款违约案例再添一例。9月13日,因拖欠3亿元信托贷款,海航集团旗下负责景区开发的A股上市公司海航创新被信托发行方公开追讨欠款,并表示将启动司法程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佩佩 记者 黄荣)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旗下公司贷款违约案例再添一例。9月13日,因拖欠3亿元信托贷款,海航集团旗下负责景区开发的A股上市公司海航创新(600555.SH)被信托发行方公开追讨欠款,并表示将启动司法程序。海航创新随后发布公告确认贷款逾期。

  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湖南信托)发布的公告称,该公司于2016年9月8日成立“湖南信托·海航创新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用于向海航创新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该信托计划贷款规模3亿元人民币,贷款期限24个月,由海航创新的控股股东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旅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