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伊利张剑秋:利用数字化技术重建零售生态

2018年09月19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集团首席执行官称,数字化技术可以帮助了解消费者需求,量身打造产品
资料图:伊利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张剑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数字化浪潮中,传统的零售行业如何突出重围?伊利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张剑秋表示,要内强基因,培养数字化思维;外构生态,通过数字化技术协助整个生态链发展。

  “安慕希就完全是根据大数据技术分析消费者数据,了解消费者需求而为他们量身打造的。安慕希上市首年销量7亿元,到去年这款单品销售数据为120亿元。”

  张剑秋在9月18日以“数字化转型领军者”为题的“夏季达沃斯财新晚餐会”上做主旨发言时,以伊利在2013年底推出的常温酸奶品牌安慕希为例,介绍传统零售行业可以如何在消费者端如何通过数字化影响产品研发。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