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埃森哲:仅7%的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

2018年09月11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埃森哲提出,中国企业多数对数字化转型有意识,但目前效果有限,尤其是冶金、化工等企业级市场;在执行上,转型必须由企业“一把手”主导
2016年2月23日,江苏,工人在数字化纺纱车间工作。中国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上仍处于起步阶段。以百分制计算,调查的八大行业,转型指数处在30分到45分之间。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仍处起步阶段。9月11日,咨询机构埃森哲的大中华区主席朱伟向财新等媒体表示,仅有7%的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即过往三年新业务的累积营收,在单年总营收中占比超过50%。大部分企业对转型有认识,但转型的成果有限。

  埃森哲同日发布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量化评估中国450家企业的数字化成熟度。报告称,企业刺激增长的努力,多数以失败告终,以大制胜的战略已不再奏效。70%的受访CEO认为,旧规则已无法解决面临的新挑战。朱伟称,随着市场整体增长放缓,企业需加大转型投入,从强调抢占份额到关注降本增效,创造更多利润。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