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拟新建200万吨沿海氧化铝项目 投资58亿元

2018年09月19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铝集团总经理余德辉表示,广西防城港氧化铝项目所需铝土矿将来自公司在几内亚的Boffa铝土矿项目,未来可与公司海外铝土矿项目以及区域清洁能源电解铝项目形成协同效应
9月17日晚间,中国铝业发布公告宣布拟投资58.05亿元在广西防城港新建氧化铝项目,年产能规模达200万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实习记者 蓝鸣)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02600.HK,下称中国铝业)在国内的铝产业布局调整又进一步。9月17日晚间,中国铝业发布公告宣布拟投资58.05亿元在广西防城港新建氧化铝项目,年产能规模达200万吨。

  根据计划,该项目建设总投资预计达58.05 亿元,其中自有资本金约17.42亿元;目前中国铝业按照股权比例已出资8.89亿元。项目公司为广西华昇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广西华昇),2017年6月成立,中国铝业控股51%,广西投资集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各持股13%,防城港市港工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投资公司持股10%。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