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油气 > 正文
能源资源

中石油研究院预计2030年国内成品油消费达峰

2018年09月19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展望报告称,预计到2050年中国的一次能源结构中煤炭、油气和非化石能源各占三分之一
中石油加油站。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于9月18日发布《2050年世界与中国能源展望》预计,中国的石油和成品油需求均在2030年达到峰值,分别为6.9亿吨和3.8亿吨,2030年前中国原油产量将维持在2亿吨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于9月18日发布《2050年世界与中国能源展望》(下称《展望》)预计,中国的石油和成品油需求均在2030年达到峰值,分别为6.9亿吨和3.8亿吨,2030年前中国原油产量将维持在2亿吨左右。中国成品油供应充足,2050年前,中国成品油供大于需5000万吨以上。石油需求在2030年达到峰值主要是由于交通用能和非燃烧领域用能增长。

  在交通用能中,航空用油是主要增长点,柴油需求目前已经达到峰值,未来需求将稳步下降。汽油需求在2025年前仍有增长,但之后由于新能源车、燃料乙醇等替代燃料快速发展,以及燃油效率提升,2025年后汽油需求也逐步下滑。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