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与NetApp成立合资公司 对抗戴尔EMC组合

2018年09月14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想曾与EMC成立合资公司,但在戴尔收购EMC之后,该合作逐渐停止。数据中心是联想内部增长最快的业务,急需扭亏为盈
美国时间9月13日,联想在纽约宣布,将与美国存储企业NetApp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中国筹建一家合资公司,提供符合本地需求的定制化存储产品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戴尔收购EMC之后,联想集团(0992.HK,下称联想)也通过合资公司形式,补齐存储短板。美国时间9月13日,联想在纽约宣布,将与美国存储企业NetApp (NASDAQ: NTAP)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中国筹建一家合资公司,提供符合本地需求的定制化存储产品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资公司章程,联想将在合资公司中占股51%,NetApp占股49%。合资公司出售的产品将由联想制造并使用联想品牌,但采用NetApp的全闪存数据管理软件。联想称,这可以充分利用联想“世界一流”的供应链系统。在获得中国政府批准后,合资公司预计将于2019年春季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