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余德辉谈中铝:扭亏原因、业务布局和行业调整

2018年09月29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铝业通过调整业务布局和进行多个资本运作项目,连年亏损暂告一段落,2018年开始新动作频频。铝行业供给侧改革、冶炼企业自备电厂整改等政策纷至沓来,中铝下一步怎么走?
资料图:余德辉。图/财新记者 屈运栩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杨睿 实习记者 蓝鸣)中铝集团总经理余德辉于9月16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详述中铝近年来的扭亏举措,以及公司关于调整国内厂区布局、铝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海外项目的新计划和进展,并谈及近年来的全国铝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冶炼企业自备电厂规范整改等政策对企业和行业的影响。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铝集团)在2014年步入业绩谷底后,通过资本运作和业务布局调整方式将连年亏损由负转正,至2017年底,按照中铝的表述,是一份“十年最佳成绩单”,集团结束连续五年亏损,利润总额为20.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倍;净利润1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