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国家版权局约谈13家网络服务商 严禁洗稿、歪曲篡改标题

2018年09月30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约谈的13家网络服务商包括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百家号、微信、凤凰新闻、搜狐新闻等。目前,网络媒体侵权现象时有发生、屡禁不止
9月29日,针对网络转载版权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突出版权问题,国家版权局在京约谈了13家网络服务商,要求其进一步提高版权保护意识,切实加强版权制度建设,全面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网络转载版权秩序。截图自国家版权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石睿)9月29日,针对网络转载的版权问题,国家版权局在京约谈了13家网络服务商,要求其坚持“先授权、后使用”原则、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用户洗稿、依法转载作品不得歪曲篡改标题和作品原意。

  此次被约谈的13家网络服务商包括赴美递交IPO申请的趣头条淘新闻今日头条凤凰网旗下一点资讯百度百家号微信东方头条北京时间网易新闻搜狐新闻新浪新闻凤凰新闻腾讯新闻

  国家版权局提出,网络服务商直接转载传统媒体作品,要坚持“先授权、后使用”的著作权法基本原则,未经授权不得直接转载他人作品;依法转载他人作品时,要主动标明作者姓名和作品来源,不歪曲篡改标题和作品原意;要积极与权利人及相关版权组织开展版权合作,完善授权许可机制,遏制网络侵权盗版。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