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国家版权局约谈20余家音乐公司 重申避免授予独家版权

2017年09月14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版权局要求音乐版权持有公司避免授予网络音乐服务商独家版权;不许可、纵容、挑动网络音乐服务商哄抬授权价格、恶性竞争
在约谈中国四大音乐播放平台后,主管部门约谈出售音乐版权的音乐公司,要求各大音乐公司避免独家授权。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在约谈中国四大音乐播放平台后,主管部门约谈出售音乐版权的音乐公司,要求各大音乐公司避免独家授权。

  据国家版权局官方微信消息,9月13日,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下称版权局)就网络音乐版权有关问题约谈了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索尼音乐、英皇娱乐、中国唱片总公司、正大国际音乐等20余家境内外音乐公司以及国际唱片业协会等主要负责人。被约谈对象基本涵盖了全球音乐版权的重量级持有者。

  版权局的要求依然围绕独家版权和转授权纷争。在独家版权方面,版权局强调,要促进网络音乐全面授权、广泛传播,采取符合市场规则和国际惯例的授权模式,避免授予网络音乐服务商独家版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