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国家版权局就版权问题约谈15家短视频平台

2018年09月14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版权局要求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进一步提高版权保护意识,加强版权制度建设
国家版权局要求短视频平台企业进一步提高版权保护意识,加强版权制度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针对版权问题,短视频平台再遭约谈。9月14日,国家版权局在京约谈15家重点短视频平台企业,包括抖音短视频快手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美拍秒拍微视梨视频小影56视频火萤快视频哔哩哔哩土豆好看视频

  国家版权局要求短视频平台企业进一步提高版权保护意识,加强版权制度建设。

  此次约谈对视频平台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加强内容版权管理,坚持先授权后传播的著作权法基本原则,规范内容版权管理使用制度,未经授权不得直接复制、表演、传播他人影视、音乐、摄影、文字等作品,不得以用户上传为名、滥用“避风港”规则侵权传播他人作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