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高樟资本范卫锋:新媒体后年或迎独立上市潮

2018年10月12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范卫锋表示,得到、界面等已非常接近上市轨道。2020年,资本市场对新媒体的接受度将进一步提高
高樟资本创始人范卫锋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得到、界面等已非常接近上市轨道。再过两年,资本市场对新媒体的接受度将进一步提高,不少新媒体公司的规模也得以成长,行业可能会出现上市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随着行业成熟度和公司体量的提升,创业新媒体公司有可能在2020年进入独立上市的爆发期。10月12日上午,高樟资本创始人范卫锋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预测。

  范卫锋在媒体行业工作多年。2015年下半年,他离开工作多年的《证券时报》,创立深圳高樟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高樟资本),开始专注于新媒体投资。截至目前,高樟资本已完成了对“商业人物”“饭统戴老板”“ 新经济100人”等42个项目的投资。

  2016年,范卫锋曾公开表示,创业新媒体还没有上市窗口。两年后,其态度已有所改观。

  范卫锋告诉财新记者,得到界面等已非常接近上市轨道。再过两年,资本市场对新媒体的接受度将进一步提高,不少新媒体公司的规模也得以成长,行业可能会出现上市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