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大唐电信原董事长真才基助企业非法获利近亿元

2018年10月15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判决书显示,真才基违规帮助企业获得大唐电信集团旗下的建设项目、溢价收购对方名下资产等
资料图:真才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份单位行贿判决书揭开了大唐电信原董事长真才基腐败案的冰山一角。该判决书称,今年58岁的真才基在担任电信科学技术院长、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期间,曾帮助公关咨询企业金马伯乐国际公关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非法获利约9021万元,这部分违法所得被罚没。受贿者真才基与其情妇曹某则被另案处理。

  为感谢真才基帮助,该公司先后赠予真才基一部徕卡S2相机、徕卡M相机及8个相机镜头等,共价值约60万元。真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其涉嫌犯罪还包括哪些其他问题,尚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