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的集团重组洗衣机板块 小天鹅将终止上市

2018年10月24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此次重组,美的集团欲整合洗衣机板块内部资源,巩固行业地位。不过,美的仍较难撼动海尔在洗衣机市场的龙头地位
美的集团在10月23日发布的预案中表示,此次重组有利于其整合洗衣机板块内部资源,巩固行业地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美的集团重组小天鹅,正式拉开帷幕。美的集团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交易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整体并入美的集团。10月23日晚间,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333.SZ,下称美的集团)公告上述内容。

  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A:000418.SZ,B:200418;下称小天鹅)主营洗衣机业务,先后于1996年和1997年在深交所发行B股和A股股票。小天鹅2018年半年报显示,美的集团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37.78%。此外,美的集团境外全资子公司TITONI INVESTMENTS DEVELOPMENT LTD(下称TITONI),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4.89%。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