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底捞推出智慧餐厅店 意图解决食品安全痛点

2018年10月25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消费
可以听文章啦!
海底捞智慧餐厅的总员工数可节省30人左右,后厨封闭化也可解决食品安全痛点,但其成本较高,不会快速复制
2018年10月23日,北京,海底捞智慧餐厅店。10月28日,海底捞首家智慧火锅餐厅将正式营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火锅连锁机构海底捞(06862.HK)推出首家智慧餐厅概念店,意在解决食品安全和高人力成本的痛点。10月28日,海底捞将于北京推出首家智慧餐厅,海底捞首席信息官邵志东介绍全自动的智能菜品仓库时表示,希望借此解决食品安全方面的痛点,“仓库实现全封闭化,保持0-4度,老鼠和蟑螂是不可能有了。”

  食品安全事故始终是悬在海底捞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海底捞创始人张勇此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老鼠是我的心头之患,我花了几个月都没把那只老鼠找到。”(详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39期报道“裂变海底捞”)2017年8月,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太阳宫店爆出食品安全危机,媒体记者卧底暗访拍摄到后厨有老鼠、员工用漏勺通下水道等现象。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