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底捞IPO上限定价 市值将冲千亿

2018年09月24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底捞在散户认购方面超购4.56倍;国际配售则录得大幅超额认购
2018年9月11日,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举行全球招股新闻发布会。海底捞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中)率管理层出席招股新闻发布会。图/张炜/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火锅连锁海底捞(06862.HK)于9月24日早晨公布首次公开募股(IPO)发售结果:定价为17.8港元/股,为此次IPO定价区间的上限。以此计算,海底捞此次IPO共集资72.69亿港元。由于9月25日为香港公众假期,海底捞将于9月26日上市。

  海底捞是火锅行业龙头企业,2018年上半年营收73.43亿元,同比增长54.38%,归属主要股东净利润为6.47亿元,同比增长17.04%。海底捞在此次公开发售中也获得散户及机构的追捧。发售结果文件显示:海底捞在散户认购方面收到约2.13亿股的认购申请,超购4.56倍;国际配售方面则录得大幅超额认购。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