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能源资源

出售电站回笼3亿元现金 协鑫新能源评级遭穆迪下调

2018年10月25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已是年内第二次评级下调。协鑫新能源人士称,出售电站符合公司向轻资产转型的战略,未来经营重点转向资本运营和服务输出
10月24日,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以3.06亿元的对价出售160兆瓦光伏电站的80%股权。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雪婉)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451.HK,下称协鑫新能源)于10月24日晚发布公告,以3.06亿元的对价出售160兆瓦光伏电站的80%股权。这是协鑫集团光伏板块旗下三个上市公司首次宣布出售光伏电站资产。

  就在协鑫新能源宣布出售电站资产的前一天,10月23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称穆迪)发布报告,已将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评级从Ba3下调至B1,并将其美元债券的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1下调至B2。9月,穆迪将协鑫新能源列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

  根据公告,协鑫新能源将向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出售其间接持股的电站资产,包括华容县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林州市新创太阳能有限公司共约160兆瓦光伏电站的80%股权及对应股东贷款。出售所得款项净额预期约为人民币3.06亿元。上述资产为协鑫新能源的全资附属公司苏州协鑫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协鑫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所有。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