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国对福建晋华实施出口管制 商务部称反对单边制裁

2018年10月30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师认为,福建晋华遭到管制后将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存在项目搁置的风险;中国商务部表示,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
美国时间10月29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收紧对中国半导体企业福建晋华集成电路公司的出口,将其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福建晋华被视为中国新兴存储产业的“三驾马车”之一,计划总投资超过50亿美元,量产在即遭遇美国封锁。美国时间10月29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收紧对中国半导体企业福建晋华集成电路公司(简称“福建晋华”)的出口,将其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理由是福建晋华参与了违反美国国家利益的活动,带来了巨大的风险。

  声明称,福建晋华接近达到大规模量产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的能力。由于技术或来自美国,这些额外的产能,会威胁到美国同类供应商的长期经济可持续性,而这些厂家是美国军方系统的供应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