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云“退位”前最后一封年度致股东信谈如何逆境增长

2018年10月31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云称全球经济遇困,但阿里将把握逆境,而张勇发出股东信总结阿里巴巴业务,并提出“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概念
资料图:马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忆)“这是我最后一次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身份给你们写信,”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10月30日晚间发出的年度致股东信中如此开场。同时,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未来接任者,CEO张勇在年度股东信中发声。

  10月31日,阿里巴巴2018股东大会将在香港召开。面对投资者们关心的经济下行期所面临的挑战,马云在信中称,生意难做之时,就是阿里巴巴兑现使命之时。

  张勇则提出“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概念,这也是他在马云宣布其接棒董事会主席一职后的首封股东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