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电暂停与福建晋华合作 美光期待中美贸易问题解决

2018年11月01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电称,在接到台湾地区“国际贸易局”函令后,决定暂停为福建晋华开发技术。美光称,通过美国商务部发出的公告才获悉美国政府对晋华实施出口管制,美光对晋华和联电的诉讼是为了保护其知识产权
11月1日,台湾半导体企业联华电子向财新记者表示,收到台湾地区“国际贸易局”的函令,联电将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法规,暂停为晋华开发技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叶展旗)美国政府对中国半导体企业福建晋华实施出口管制后,晋华在台湾地区的合作伙伴也被迫暂停与晋华的技术合作。11月1日,台湾半导体企业联华电子(下称联电)向财新记者表示,收到台湾地区“国际贸易局”的函令,联电将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法规,暂停为晋华开发技术。

  10月29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中国半导体企业福建晋华集成电路公司(下称晋华)列入出口管制名单,理由是晋华已接近达到大规模量产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的水平。由于该技术“很有可能”来自美国,这些产能会威胁到美国同类企业,影响美国军队的供应链,从而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或外交利益产生影响(详见财新网报道“美国对福建晋华实施出口管制 商务部称反对单边制裁”)。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