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正式推“微信上车” BAT竞逐出行格局隐现

2018年11月01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汽车产业是腾讯进行产业互联网探索的重要领域之一,正试图将社交优势加注车联网。百度、阿里早已切入出行领域,布局各有侧重
2018年11月1日,江苏南京,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召开,“腾讯自动驾驶”品牌亮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钱童)强于社交场景的腾讯(00700.HK)终于迈出其在车联网上的重要一步,11月1日正式发布“车载小程序”及“语音+微信”。腾讯在2017年11月推出的“AI in car” 解决方案主要将内容生态嫁接至汽车上,此次新升级的TAI汽车智能系统,则首次释放了腾讯的社交优势。

  “因为低头刷手机,很多司机已经造成了交通拥堵和意外。”10月18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认为这是迟迟不推出“微信上车”的痛点,他表示,腾讯车联网团队需要对设计严格把关,保证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