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9月零售数据增长远逊预期

2018年11月02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竹”台风侵袭拖累珠宝销售,外围局势不稳及股市回调亦影响消费者情绪
香港政府统计处11月1日公布9月本地零售业销售临时数据,增长情况远逊市场预期,销售额与销售量增速均创15个月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政府统计处11月1日公布9月本地零售业销售临时数据,增长情况远逊市场预期,销售额与销售量增速均创15个月新低。

  强台风“山竹”侵袭成为拖累香港9月零售市场的主因之一。9月17日,“山竹”正面吹袭香港,导致道路、电力、运输系统多处受损受阻,一年一度的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也因此提前结束展销,9月珠宝首饰销售数据亦明显受挫。

  根据统计处数据,今年9月香港销售额达366亿港元,同比增长2.4%,环比下跌7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增长1.4%,环比下跌6.5个百分点。二者增幅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6.7%和4.4%。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