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埃森哲:中国可考虑加快发展沼气

2018年11月08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埃森哲全球可再生能源主管董事总经理Melissa Stark认为,沼气可以与天然气结合,减少空气污染物的同时,也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
2018年10月29日,江苏南通海安普豪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畜禽粪便处理及2.5MW分布式沼气发电项目。埃森哲全球清洁能源部主管Melissa Stark表示,中国的煤炭便宜,煤炭发电厂的技术很先进,但是冬天的空气质量受影响。如果将天然气与沼气结合来用,一旦天然气不够,沼气作为补充,是很好的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中国的煤炭在经济性上从未曾被打败,问题在于环保。”近日,埃森哲全球可再生能源主管董事总经理Melissa Stark在专访中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的煤炭便宜,煤炭发电厂的技术很先进,但是冬天的空气质量受影响。如果将天然气与沼气结合来用,一旦天然气不够,沼气作为补充,是很好的趋势。“这样只需要一套设施,而且可根据不同的地区选择天然气和沼气的配比。”

  Stark介绍称,甲烷是第二大温室气体,占全部温室气体排放量的20%,它的吸热能力比二氧化碳更强。根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球共有67%的甲烷排放会来自农业、城市固体垃圾和废水;这些有机废物收集起来,则可以制成沼气。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