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河北省推动秦皇岛港煤炭业务转移至曹妃甸

2018年10月17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港口集团将在曹妃甸港区新建煤炭码头,并将通过鼓励符合条件的员工“离岗等退”减少冗员
在经历了9月份限制煤炭出港量之后,秦皇岛港煤炭产业搬迁思路逐渐明朗,曹妃甸将作为承接首选地。今年年初开始,河北省开始酝酿将煤炭港口从秦皇岛迁出,未来秦皇岛港将聚焦旅游码头和集装箱码头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在经历了9月份限制煤炭出港量之后,秦皇岛港煤炭产业搬迁思路逐渐明朗,曹妃甸将作为承接首选地。10月2日,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秦皇岛港视察时表示,需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秦皇岛港口煤炭运输有序转移。河北港口集团高层随后在内部会议上表态,要整合曹妃甸的港口资源,持续推进秦皇岛港转型升级。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北港口集团)是秦皇岛港的运营管理方。河北港口集团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在王东峰视察之后,10月12日,集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提出,要把秦皇岛港转型升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