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祥航空31亿定增引入东航 双方交叉持股

2018年11月13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引进3架波音B787系列飞机及偿还银行贷款,旨在扩充洲际远程航线运营能力
11月12日晚间,吉祥航空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向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旗下东方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募资不超过31.54亿元,发行数量不超过1.69亿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佩佩 记者 黄荣)11月12日晚间,吉祥航空(603885.SH)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向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下称东航集团)旗下东方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募资不超过31.54亿元,发行数量不超过1.69亿股。

  发行完成后,东航集团将持有吉祥航空总股本的约8.6%。若上述定增方案完成,东航集团与吉祥航空将实现双方交叉持股。

  7月10日,吉祥航空及其控股股东均瑶集团宣布以98亿元入股东航集团旗下东方航空(600115.SH /0670.HK),预计持股比例不超过A股总股本的10%和H股总股本的10%。(详见财新网报道“东航增发募资148亿 国调基金、吉祥航空入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